学习上海先进经验,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8月21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学习上海先进经验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视频培训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谭纪刚、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文仁军、市垃圾分类办公室专班人员、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主要负责人,垃圾分类指导员、督导员,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居民代表等60余人在市城管执法局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从垃圾分类标准、政府部门职责、源头分类减量、规范投放行为、加强分类体系建设、构建可回收体系、推动资源化利用、鼓励社会参与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垃圾分类经验。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作了总结讲话,明确了对照上海经验湖北学什么,认真分析了湖北的垃圾分类与上海的温差在哪里,对照上海垃圾分类经验湖北怎么做,要求全省各地按照最新颁布的《湖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技术导则》要求,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继续召开了试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文仁军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协调矛盾,迅速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谭纪刚针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顶层设计要科学;二是宣传要深入,发动要到位;三是典型要培植,督导要有力;四是力量要整合,机制要形成;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可复制的天门市垃圾分类成功经验。

收听收看省厅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