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政府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23号下午,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副市长吴宇慧,市政府办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宇慧要求,要明确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制定出台我市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人社部门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将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整合到我市方案中;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我市职业技能培训行动,确保培训工作有数量、高质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调动企业、职业技工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形成各类培训主体踊跃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