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举办2019年度精准扶贫政策培训班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为全面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21号,全市2019年度精准扶贫政策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雷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出席会议。

培训班上,市医保局等9个市直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医疗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闭卷考试,检查参训人员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掌握程度与知晓率。

培训活动中,雷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政策培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政策培训,让各项政策到村入户、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确保扶贫政策切实惠及贫困户。

张华忠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培训会议精神,坚持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我市扶贫工作的开展。

各乡镇(场、街道)、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挂职副书记、分管精准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扶贫办主任、信息员,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省、市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