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在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学习在先 调研在先 检视问题在先 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16号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来到蒋场镇、汪场镇、岳口镇,调研“三资”清理、软弱涣散村整治等工作,倾听一线声音,查找突出问题,为我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思路、找抓手。

蒋场镇官祭口村曾经属于村级集体经济空白村,近两年,该村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度实施“三资”清理、调整产业结构,村级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庄光明仔细察看了村级办公场所、文体广场、卫生室,听到村医反映卫生室网络信号很弱的意见,庄光明现场办公,要求有关部门对全市所有村卫生室的宽带网络进行检查,有问题及时解决。随后,庄光明与在场的部门、乡镇、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村级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加大对村级“三资”的监管力度,确保始终公开、透明;要鼓励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先行先试,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致富。

在汪场镇杨店村、岳口镇新丰村,庄光明听介绍、问情况、查资料、看现场,重点了解软弱涣散村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情况,要求部门、乡镇予以大力支持,尽快启动软弱涣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建、改造工程,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在岳口镇艳蓝豆丹养殖专业合作社,庄光明详细询问养殖技术、销售、用工情况,对产业发展表示肯定,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大胆闯,进一步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庄光明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上门入户听民声,广开言路征良策,做到学习在先、调研在先、检视问题在先,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玉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