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16号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到市直相关部门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领导雷华、王军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庄光明一行先后到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华泰小学、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就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食品药品领域执法普法、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运行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庄光明都认真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观看宣传展板,与工作人员交流,并根据实地查看情况提出工作意见。

随后,庄光明在市司法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加强全面依法治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天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天门、创新天门、活力天门”提供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前一阶段,各单位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全面依法治市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市法治建设底子薄,与其他地方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出新步伐。

庄光明要求,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法治建设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管服”改革等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法治贡献度。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法治建设向基层延伸,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