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问政追踪 彭市镇:聚焦曝光问题 狠抓落实整改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在我市举行的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彭市镇一家家庭养殖场将未经处理的粪污直排,造成村里沟渠污染的问题。问政结束后,彭市镇积极行动,立行立改,对该养殖场进行了拆除,并对全镇家庭养殖户进行了排查,着力整改环境污染问题。

近日,记者在彭市镇邹张村看到,挖掘机正在拆除一座位于村内渠道边的猪舍。据了解,该猪舍自2018年4月建成以来,养殖中的粪污直排到村边渠道,造成环境污染。

彭市镇邹张村党支部书记 邹新军:我们村王明洲属于家庭养殖户,今年(年)初在中小养殖摸底排查时,存栏六头。针对相关问题村委会反复做工作,现已拆除到位,同时我们将重点加强中心渠河道环境的整治,特别是旱厕的改造。

 彭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镇已对全镇范围内18家5头以下的家庭养殖户进行了排查。对沿河、沿渠居民区养殖存在的污染,及时拿出可行方案,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治理的坚决治理。

彭市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董涉:截至目前,全镇18家拟拆除的养殖场,已拆除15家,(另外)拟治理的8家已全部治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