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问政追踪 彭市镇: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彭黎 汪永昌)彭市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加大各村政务服务平台人员培训力度,积极推进网上办事大厅横向联动、纵向贯通,提高办事效率,将政务服务触角延伸至村民家门口,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日,在彭市镇会议室,来自前河、同乐、罗桥等村的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员接受了培训。前河村会计、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员刘明堂说,这已经是他近段时间第二次参加培训了。今天主要培训村级政务一张网审批流程,让他们更加熟练掌握网上办事大厅的操作程序

彭市镇前河村会计、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员 刘明堂:要学习和掌握这些知识,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文明新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以前村民办事确实不方便,现在村民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可以办理残疾人证、留守儿童信息采集等相关手续。

彭市镇文明新村网格员 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员 万进军 只要他们(村民)在网上申请以后,村级很快就能帮他们审批,这个月我们在网上接到十二件,办结了七件。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实现办事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的愿望,彭市镇成立了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专班,由专班人员划片联点,对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工作开展督导,同时分期对审批员进行培训。

彭市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邓峰:后期,我镇将继续大力宣传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帮助引导群众在村级和镇级平台上进行足不出户的便捷事情办理,减少群众来回跑的烦恼。同时提高政务服务的办件效率和规范化,切实提高办件质量,推动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常态化。

据了解,涉及村民日常生活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100多个镇级和6个村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都可以在镇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受理。截止目前,彭市镇政务服务网申请办件数为301件,办结239件,村级政务服务网申请办件数145件,办结9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