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省夏季血液供应保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9号,湖北省2019年夏季血液供应保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吴宇慧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各地前段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夏季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天门等地血站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维护健康为己任,以提供安全充足有效的血液为己任,加快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做好质量安全检测和安全管理服务工作,有效保障夏季血液平稳供应,推动全省血液管理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吴宇慧表示,我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借力省血液系统专家,加快人才培养,打造服务品牌,保障采供血安全,实现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更好地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据悉,天门市血站于20039月成立,是我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目前在市区设有固定采血点两个。建站16年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协作的模式,紧紧围绕“健康天门建设”和保障血液安全、有效、充足的工作目标,打造全市人民满意的采供血体系,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市血站借力全市卫健系统公共卫生服务平台,重点推进农村无偿献血工作由乡镇向自然村延伸,大力开创“进农村”无偿献血模式,逐步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农村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上半年采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7.15%。同时,开源节流,强化质量管理,保障了辖区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