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问政追踪 黄潭镇立行立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针对我市“电视问政”暗访短片反映的黄潭镇龙嘴村贫困户安全饮水未安装等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跟踪采访,结果如何呢?我们一起到现场看看。

日前,记者来到黄潭镇龙嘴村一组粱文华家中,之前不出水的水龙头,现在随时都有自来水。

黄潭镇龙嘴村村民  梁文华 现在有水了挺方便的。

粱文华是2014年纳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经于2016年脱贫,对于没有吃上自来水的问题,黄潭镇迅速上门予以解决。

黄潭镇党委副书记 综治办主任 艾克林 我们及时通知水厂的以及村里 上门跟他安装了。目前我们全镇125户贫困户已经全部通了水。

今年3月22号召开的全市扶贫工作现场会要求,今年3月20号以后,各乡镇对仍没有安装安全饮水的贫困户,要纳入政府筹资解决范围,不得收取安装费。针对电视问政短片反映的黄潭镇自来水厂向复兴村贫困户杨唐庆和邓义新收取600元安装费的问题,黄潭镇立即组织专班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发现杨唐庆家是今年2月安装的安全饮水,邓义新家是2017年安装的安全饮水,不属于享受免收政策范围,但是根据现场调查,这两户家庭经济确实存在困难,经过协商以帮助解决今年用水水费的形式清退了安装费。

黄潭镇复兴村 杨唐庆的父亲 杨团发 退了600,退了一个星期了。

黄潭镇党委副书记 综治办主任 艾克林 我们的精准扶贫户当时都是全部按照600块钱的入户费全部收到位了的,这次电视问政之后,立行立改,马上把这该退的我们退给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