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力”教育实践进行时 汪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根”村庄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汪场镇新沟村退休教师方仲璧将自家门前种植的小叶女贞打造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绿化景观造型,不仅美化了庭院村庄,还为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精神动力。

6号,记者在方仲璧的家门前看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化造型十分醒目。

汪场镇新沟村村民 方红发 对美化环境是相当不错的。

今年66岁的方仲璧,从事教育行业40多年,平时十分爱好书法和种花养草。他说,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化景观造型的想法源自一次偶然的经历。

汪场镇新沟村 方仲璧 是在襄阳去看到了(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我才起了这个念头,2014年开始创作,花了一个多星期才做完整。

方仲璧介绍,小叶女贞这种灌木生长速度较快,要想长期保持绿化景观造型不变,差不多两到三天必需修剪一遍。他说,自己当初的创作初衷是为了宣传和教育,让村民们能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汪场镇新沟村 方仲璧 它可以常年都看的到,通过这种方式反映出来以后,对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隐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