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停靠……城区交通乱像亟待整治!

创文进行时


1

城区交通乱像普遍 亟待整治

 

道路畅通无阻,车辆有序通行,行人文明礼让,设施安全完善,交警执法规范……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是城市名片,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更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


连日来,市创文办在暗访检查中发现,城区交通乱象依然严重,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动车摩托车挤占斑马线、机动车随意停靠等不文明现象十分普遍。



机动车有序停放,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但市创文办在检查中发现,实验初级中学附近、星星大桥桥头、新城夜市、文苑一路等地,不少私家车泊车非常随意,虽然停在车位,但没有按照规定方向进行停靠;在文学泉路、人民大道、闸北路部分路段,也存在机动车随意停靠的现象。市创文办在暗访检查中还发现,不仅社会车辆存在不文明停车的乱象,连执法车辆也有违规停车的现象发生,人民大道与东湖路交汇处、东湖路与四牌楼路交汇处都有警车随意停靠的现象存在。



市创文办在检查中看到,钟惺大道侨乡客运站前有电动汽车逆行,东湖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陆羽大道与鸿渐路十字路口、人民大道与西寺路交叉口、钟惺大道与西湖路十字路口、钟惺大道与义乌路交叉口等都经常有行人闯红灯、电动车和摩托车挤占斑马线的情况发生。检查组发现,在汉北桥至水厂路以及江河客运站前,长期存在部分线路车未进站停靠,大量三小车辆拉客、乱停乱靠的现象屡禁不止。



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环境的畅通、有序,还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城区交通存在的乱象

我们请来了

天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队长杨胜

作客节目

对一些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详情请看视频)


1

创文进行时第二期


号召

创文工作从来不是一个部门、或者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共同的维护,才可以完成的一项创举。我们都是城市的一份子,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心,献一份力。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