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16辆新能源公交车将投入使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近日,汉羽公交公司采购的1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抵达,待办理入户、上牌手续后将投入运营。目前,该公司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达到171辆。

这16辆新能源公交车外观绿白相间,与原有的公交车车型相似,具有节能环保、启动平稳、噪音小、充电快、乘坐舒适等特点。不同的是这批新购置的公交车核定座位为26座,比原有的公交车座位多,续航里程也有所提升,更适合路程较长的农村客运市场。

天门汉羽公交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 隗琴梅 车上的安全锤也增多了,灭火器从以前车辆台数的一台两台,现在增加了三台灭火器,续航里程从以前的90到100度电左右,现在基本上增加了一倍,现在是100到142左右了。

新公交车驾驶区设置的防护隔离门为透明半封闭状态,方便驾驶员随时观察前门乘客区域情况。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交通,提高市民出行品质,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