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记者走基层 蒋湖农场:精心谋划项目 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天门广播电视台报道(记者 田兴竹 汪永昌)今年以来,蒋湖农场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为中心,谋发展、办实事,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永远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这一主题,明确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招商项目,就是抓根本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项目,场区工业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1号,在市鑫成宇腾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批出口印度尼西亚的耳机和数据线。

记者 欧阳熳青 我现在是在位于蒋湖农场的市鑫成宇腾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我手里拿的是一个手机数据线,像这样的数据线,公司每天可以生产1万条,主要出口于北非、南美、东南亚。

市鑫成宇腾电子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户蒋湖农场,并于当年实现投产,每年安置就业人员260多人。目前公司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此外,公司今年还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了4条数据线生产线,每年可为公司增加产值3000多万元。

市鑫成宇腾电子有限公司厂长 陈广云 今年1至10月份,我公司订单一直很饱满,工人在加班加点的生产,耳机、数据线每月都在30万条以上,公司年产值可达6500多万元。

蒋湖农场以扶持现有企业为重点,以技改扩规为突破口,助力企业技术革新和改造升级。除了鑫成宇腾外,场区还有另外三家企业也顺利完成了技改扩规,分别是:市天丰惠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3300多万,新建了一栋面积1000平方米的低温冷库,和一条五谷杂粮加工生产线。湖北寰亚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配套建设了一个成品包装车间;市易佳水晶工艺饰品有限公司,新上了一台大型数控全自动水晶切割机。

市易佳水晶工艺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易振雄 所有菱角形状的水晶制品都可以生产出来,1至10月份,公司产值在800万元左右,今年可实现产值约1500万元。

蒋湖农场从“四个一”措施创新谋变,形成了“一个好平台、一套好机制、一支好队伍、一种好作风”的“四个一”工作模式,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保驾护航。场区今年新签约并开工的项目两个,分别是计划投资5600万元的天谷源农产品加工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裕鼎一富硒食材项目。协议项目5个,年内可竣工项目2个。截止到10月,场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00万元,完成计划的86%,同比增长33%。

来源:天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