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26号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副市长徐耀武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电信公司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保民平安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着力防控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庄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有所好转,但我们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牢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庄光明要求,要抓好危化品安全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正常运行;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两客一危”车辆4G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做好车辆检测维护,加强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防道路安全事故;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各项措施,高度重视非工作时间的监管,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采取集中打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从严处置一批违法生产、使用、安装改造特种设备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坚决禁止燃煤锅炉死灰复燃;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快老城区小型消防站布点建设,同时加大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检查、巡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之前;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