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 邵文煜为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有效预防和化解欠薪问题,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会同市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从本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近日,在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调处室,来自荆门沙洋的朱必军等4名农民工代表共领到了被拖欠的14万元工资。

农民工 朱必军:以前老板向我们承诺的是9月份给我们把尾期的工程款到位,没想到7月份就给我们足额的发下来了,我们今天来的时候都还有点不相信的感觉,没想到是真正的钱到位了,感到非常的高兴。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连日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欠薪案件查处力度,为农民工提供高效的维权服务,并会同多部门采取分片负责、项目负责的方式,逐个项目过、逐项制度查,对欠薪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做到应列尽列,保持对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副局长 夏涛: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力量解决欠薪陈案,确保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主要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并重点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同时,督促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有效预防欠薪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