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多部门联手整治违规补课“暑期病”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23号,市教育局与市纪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组成联合巡查专班,对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及教师违规补课开展专项巡查,启动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及暑期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

巡查专班到璞真文化艺术中心、人人教育、专注教育等数个培训机构,对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和师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消防隐患、住宿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对正在上课的20多名教师现场拍照取证,经初步比对,发现有近10名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内上课,后续将开展相关调查处理工作。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联合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巡查,对查实违规补课的教师严肃处理,并向全市通报批评,对违规聘用在职教师上课的培训机构,吊销合格许可证。对违反《严禁暑假期间违规办班补课预警通知》要求的,将按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市教育局关于治理有偿补课的通知》给予相应处罚。

针对暑期易发的教师违规补课等现象,市教育局制定了“暑期病”预防整治实施方案,印发了《严禁暑假期间违规办班补课预警通知》,联合多部门组成多个专班,对学校和教师进行明察暗访,不定期开展巡查,严查各学校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和举办各种形式的补习班、特长班,在职教师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利用职务之便,暗示、动员、介绍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在各类补课机构兼职或任课等行为。同时,全市各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包保制度,组织专班治理,保持高压态势,从维护学生的健康和群众利益出发,积极开展暑期违规补课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