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政协召开今年第四次双月协商会议 聚焦“完善财政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19号,市政协召开“完善财政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双月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宇慧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近三年全市民生资金投入情况;钱栋洋、欧阳梅、张碧绿、夏齐飞、彭洪波等5位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三年我市民生支出稳步增长,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在80%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2016年为553470万元,占比81.4%;2017年为638034万元,占比86.2%;2018年为653685万元,占比83.4%。

李启斌指出,建立和完善财政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客观需要,又是检视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应有定力,持之以恒把这项体现执政为民、顺应群众期待的机制建设好、完善好、巩固好、发展好。李启斌在充分肯定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要求有关部门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和更加有为的为民情怀,本着“强弱项、补短板、壮筋骨、提水平”的工作取向,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优先导向、效果导向和约束导向,加快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实做大社会财富“蛋糕”,科学合理安排公共财政预算,优先优厚倾斜重点民生支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宇慧对本次协商活动给予肯定。她表示,市政府将坚持财力下移,不断提升保障能力;优化支出结构,建立稳定增长机制;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市政协领导庞玉典、刘生平、谢顺华、贺国友、向克林、刘义宏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民政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