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安委会部署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18号,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安排了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隐患防范、精细化安全生产评估、标准化创建、“一责双卡”落实、设备健康档案完善、非常态化工作管理和培训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市安委会从6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主要包括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在役装置安全设计进行诊断复核,对化工安全仪表系统进行评估和完善,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对近三年来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组织新标准宣贯培训、对标辨识评估和分级确认检查等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进行辨识分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