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最美退役军人 陈军:平凡岗位续写军人本色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 实习生 艾帅)穿上军装,他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永葆初心。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军,工作中时刻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军人本色。

陈军出生于1970年,1986年应征入伍,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伍期间,他曾赴老山前线参战,被授予“老山作战优秀战士”称号,且多次受到部队嘉奖。

1990年,陈军退伍后进入税务部门工作,3年多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 陈军 从部队复员到地方工作,我感觉没有什么不同的,就是在工作中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自己约束自己,遵守各项纪律。

在税务部门工作近30年间,陈军担任过税务稽查员、纪检监察员、分局副局长、行管科科长等职务,面对每一次工作岗位变动,他始终服从安排、任劳任怨。

去年,国税地税实行机构合并,需要精减24个科室的一把手。陈军主动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国栋:面对进退去留的人生选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放弃,把主要负责人的职务留给更年轻的同志,他本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合并工作中,市税务局选择原地税机关大楼作为办公楼,陈军负责后勤保障工作,面临科室调整、人员办公地点安排、职工进餐等一系列问题,他不分上班下班,休息或者假期,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细节、抓落实。在组织需要的时候,陈军时刻表现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怕困难的军人品质。

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股长 沈莉 在多次义务献血、志愿者活动、精准结对帮扶、捐款捐物,以及抗洪抢险活动中,他总是冲在前面,坚守到最后。

从军营到地方,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军人的本色和心中的信仰;从橄榄绿到税务蓝,流逝的是时光,坚定的是信仰的传承和全新的使命。

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 陈军 一直到现在我都是将军人的作风作为工作的作风,服从安排,不提任何要求,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陈军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税务系统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