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时 汪发良督导杨家新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8号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带领市城投公司负责人来到天门高新园,调研督导杨家新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开平参加。

汪发良一行先后来到德远化工、杨家新沟河道改造现场、接官路等地,现场查看了企业明管高架工程建设、企业废水达标排放以及污水管网施工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汪发良听取了天门高新园、汪场、小板等地关于杨家新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汪发良指出,近期以来,杨家新沟沿线乡镇做了大量工作,治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污染源底数不清、畜禽禁养不彻底等问题。

汪发良强调,要抓好“源”和“头”。要抓好思想源头,充分认识到杨家新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我市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要摸清污染源头,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促进责任落实,从源头上开展综合治理工作;要落实治理源头,严格对照治理规划和设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抓好“质”和“量”。要充实技术力量,科学合理设计水利、管网、污水处理等工程方案,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质量;要大员上阵,组织专班和过硬的队伍,千方百计加快治理工作进度;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监督管理,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