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竟陵新城社区成立“大党委”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日前,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举行”大党委”成立仪式。

据了解,新城社区是新型房地产开发型社区,随着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尤其是大量从乡镇迁入的居民入住,人口结构、就业方式和利益需求日益多样化。建立社区大党委就是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整合区域党组织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社会资源、公共资源,更好的推动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

该社区“大党委”将建立定期例会制度、着力以“党建联建、文明联创、资源联享、治安联防、公益联办、服务联运”为工作要求,从政策、人才、技术、物资、信息、教育、阵地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推进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抓,和谐共建,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核心引领作用。

新城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区域、领域党建融合共建等方式,深入网格、楼栋、家庭了解社情民意,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大事共议、要事共决、实事共办、急事共商,共同协商解决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事务,认真对照大党委工作清单和大党委成员单位服务清单,履好职、尽好责,真正把社区大党委打造成一项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