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陆羽研究会换届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3号,市陆羽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市政协党组成员向克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届市陆羽研究会工作报告、修改《陆羽研究会章程》的报告和陆羽研究会财务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和理事。萧孔斌当选市陆羽研究会名誉会长,向克林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艺新在会上要求,市陆羽研究会全体会员要在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外出交流及学习考察,把陆羽研究会建成我市对外交流的好平台、好窗口;要当好参谋,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陆羽茶文化,擦亮陆羽名片,推进中国(天门)茶文化之城建设;要当好“研究员”,潜心、静心、沉心研究陆羽茶文化,对外加大陆羽茶文化宣传力度,对内做好传、帮、带工作,着力培养传承人,致力于文化兴茶、旅游兴茶、品牌兴茶、科技兴茶,促进我市茶文化和茶经济发展。

据了解,市陆羽研究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从事陆羽研究的社会团体,目前共有会员100多人。近十年来,市陆羽研究会积极开展茶文化“五进”活动,大力开展对外交流、茶艺培训和全民饮茶日活动,是促进全市茶文化、茶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