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水产产销培训班助力水产业提质增效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1号,为期7天的全市新型职业农民水产产销培训班结业。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水平,提高渔业科技含量,培养和造就大批懂技术、能示范的专业化服务组织及从业人员,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主办了这次新型职业农民水产产销培训班。

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小龙虾市场特点与营销思路、农产品电子商务、农商平台等产销相关知识及小龙虾养殖技术、水产养殖实用技术等,培训班坚持“培训、指导、服务”三位一体,采取邀请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和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的课堂教学及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我市水产业发展现状相结合,围绕水产行业,突出产前、产中、产后技术培训,强化从生产决策到产品营销全程经营管理知识的传授与更新,有效提升了新型职业农民专业素养和经营能力,从而让水产养殖专业大户充分发挥榜样、“领头雁”作用,促进水产养殖产业不断壮大,助力乡村振兴。参加培训的水产养殖户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养殖技术、电子商务、农商平台等方面的知识,补了短板、长了见识,增强了做强做大水产业的信心。

各乡镇水产养殖大户、水产专业合作社养殖户、市场营销服务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