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热线追踪 江河社区百草店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已提上日程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谢劲华 熊壮)近日,家住竟陵街道办事处江河社区百草店小区的伍女士向“行风热线”反映:小区部分居民自建的排水管一遇下雨就完全堵塞,导致小区环境比较差,居民们也愿意出钱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够牵头解决。

接到反映后,竟陵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据了解,百草店小区居民的房子都属自建私房,建设标准参次不齐,没有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居民自建的污水排放池,设施陈旧,一旦下大雨,居民门前屋后就积水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

竟陵街道办事处江河社区百草店小区居民 伍菊美 以前下水道都是用的很细的管道,只流一家的污水都还可以,如果是其他的住户,没有下水道不安这个流污水的池子,污水就集中到一个户里,别人家里脏水就灌了一满屋 有的有排水池子,有的没有做的不是一致的,所以就造成了连自行车行人走路(困难),更不谈小车通行。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居民们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自建的排污管直接排向居民自家屋后,汇积成一条污水沟。

竟陵街道办事处江河社区百草店小区居民 付女士 下水道要弄,几十户的生活污水都在我们后门口,再就是燃气管道,我们出行就不方便,要迈进迈出,我们有个小孩子在那玩就翻过去了。

 竟陵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社区的各小区正在进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待市政主管网建成以后,将依次对各小区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彻底解决居民的诉求。

竟陵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王志华 目前,我们的主管网还只是在竟西路实施,涉及到百草店这块,我想应该不会是很远的时间,一旦主管网牵到这里之后,各家各户的支管网必须要落实的,彻底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