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2号上午,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佛子山镇召开。副市长蒋胜雄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佛子山镇南巷村查看了贫困户入户通水情况,参观了陆羽泉水库水源地。会上通报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饮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解决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是脱贫攻坚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限期完成、严格奖惩;各乡镇要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学习先进经验,压实村支书责任,把贫困户安全饮水、入户通水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市水利和湖泊局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好通报考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督促施工单位抢晴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安全饮水管网建设任务。

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局、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