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时 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为了将全市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抓好、抓细、抓实,防止虚报、谎报,套取、骗取项目专项资金,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对全市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核查。

近日,在渔薪镇渔薪村,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专班人员对已关闭的生猪养殖场是否存在复养现象进行现场查勘,并实地丈量拆除面积。

据介绍,渔薪村原有中小养殖场21家,全部都在禁养区内,镇政府对该村21家养殖场予以全部拆除。

渔薪镇渔薪村九组村民 李元枝 没有臭气闻了,(以前)风一起有很多蚊子。

渔薪镇渔薪村党支部书记 李少勇 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并还田复绿。

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推进,逐步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据了解,截至5月底,全市2838户中小养殖户计划关停拆除1910户,占总数的67.3%,现已拆除1588户,占拆除任务的83.1%;计划改造上设施928户,占总数32.7%,现已改造上设施610户,占计划数的65.7%。

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专班成员 王维安 重点核查档案资料、空栏在养情况、以及拆除面积,督导关闭拆除进度,确保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专项资金发挥作用,确保农村环境明显改善。

据介绍,下一步,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关停拆除攻坚战和长效治理持久战这两大战役,聚力关停拆除一批,改造治理一批,对接利用一批,坚决打好打赢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

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专班成员 王维安 近半年的努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群众投诉情况明显减少,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养殖户对环保的敬畏意识显著增强,养殖户偷排直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