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李苏萍调研市委巡察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 通讯员 彭竟成)13号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苏萍来到净潭乡,调研正在开展的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在净潭乡,李苏萍听取了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和该乡党委接受巡察监督的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巡察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有关事项。

李苏萍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巡察组要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重点,当前特别要将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安全生产责任制、民族宗教工作等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巡察程序,发布公告、驻点巡察、撰写报告、逐级汇报、巡察反馈、督促整改、移交督办、回访检查等规定动作要认真完成;要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发现问题要有针对性可查性,列入巡察报告的问题要有根有据,对巡察党组织负责;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下沉一级,进村入户明察暗访,走密切联系群众的路线,掌握第一手材料;要进一步加强巡察纪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切实遵守保密、廉洁、重大事项报告等纪律。同时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端正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和巡察组一道,共同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