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聚焦精神文明创建 净潭民警拾金不昧 捡到4800元及时归还失主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当我们哼唱起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到东西要归还的道理。那如果在现实中,我们的“警察叔叔”也捡到了钱,该怎么办呢?近日,净潭派出所民警在马路边捡到4800元钱后,及时归还失主,暖心的这一幕在当地传为佳话

22号,净潭乡净潭村的严珍玉将刚刚卖小麦的4800元钱放在贴身下衣口袋后,骑自行车回家。没想到,口袋里的钱一路掉落。途经净潭派出所门口时,被民警及时发现。

净潭派出所协警 谢亚驰:我们在门口安排巡逻工作,看到(穿)红色衣服的女的钱掉了,我们就冲出去把她追回来,第一时间把钱捡了交给她。

对民警而言,这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严珍玉来说,却是一次记忆深刻的暖心之举。

净潭乡净潭村3组村民 严珍玉:掉在派出所这里了,他们做好事,把我追回来把钱还给我了,我就要感谢警察。

净潭派出所教导员 鲁国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