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百双争”活动进行时 我市开展工业项目施工许可“上门流动审批”服务试行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田兴竹)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推动“四百双争”活动扎实开展,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市住建局等部门先后到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岳口工业园、皂市龙尾山工业园,开展工业项目施工许可“上门流动审批”服务试行活动。

“原以为至少要花1个多月才能拿到的施工许可证,现在几乎秒办到位!”23号,在天门工业园,湖北创美艺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收到办理好的施工许可证后,公司相关负责人连连为园区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点赞。

湖北创美艺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会计 万丽 我们不仅学到了培训的相关知识,也及时给我们办理了许可证,省去了我们跑腿和办理各种证件的不便。

连续两天,工作人员现场为落户园区的78家企业讲解办理施工许可流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建筑市场管理相关知识,对其中符合条件的5家企业核发了施工许可证,并解答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和消防工程验收等方面的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工程建设领域改革工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出台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一是加快实施工程建设领域50个工作日审批改革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节点推进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只进一扇门”制度,将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管理、企业自来水、企业燃气报装全部纳入窗口管理;三是实行“无纸化”申报,推行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等全程网上申报,企业只需提交申请表和承诺书到窗口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