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时 庄光明强调:力戒形式主义 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22号晚上,市委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庄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庄光明指出,当前,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灵魂、融入血液,把生态环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庄光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起环保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对于存在的环境问题要盯住不放,一天不解决,一天不放手;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环保问题整改和环保执法成果,彻底扭转当前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要将环保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涉水限批项目,严格执行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制度等;各地河湖长要迅速开展行动,履职尽责,将河湖长制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河湖漂浮物的收集和处理,对沿线管网错接漏接要立即修复,加强养殖污染和入河排污口治理,确保河湖水环境持续改善;要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庄光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上级移交的问题,要厘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环保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惩戒。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市领导雷华、李苏萍、董青平、张华忠、王军辉、徐耀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