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讨论研究有关事项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21号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指出,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出台,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制度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谋划工作,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涵养政治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严格执行党章和以《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为代表的各类党纪党规,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加强监督执纪,深化政治巡察,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会议指出,《序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再部署、再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追求和一种习惯;要提升学习能力,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在不断学习中增强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则》及省安委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细则》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作为一条红线坚决守住;要抓好《细则》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标准常抓不懈;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保工作有关精神。会议强调,环境问题是影响天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灵魂、融入血液,对招商引资项目严格把关,厚植天门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当前,要集中力量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入细致开展“清废行动”,做实做细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全市开展一次大摸排、大起底,切实把我市违建别墅底数摸清、问题搞准;要依法依规进行整治,加强检查督导,平稳有序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