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今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10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我市今年的“代表行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爽、邓爱平,秘书长万扩军出席会议。

会上,汪发良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市扶贫办负责人就扶贫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业务辅导,各人大联络处负责人交流了开展“代表行动”的工作思路。

汪发良指出,开展“代表行动”,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市“代表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把“代表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汪发良要求,要明确责任,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行动”实施方案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学习,实现代表专题培训全覆盖,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抓活动,实现脱贫人口“回头看”全覆盖,掌握扶贫工作真实情况;抓特色,实现乡镇“代表问效”全覆盖,督促解决实际问题;抓考评,实现建议督办全覆盖,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抓基层,实现《湖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执法检查全覆盖,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通过“代表行动”,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市委整改方案,聚焦脱真贫、真脱贫,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民政局、水利和湖泊局、教育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住建局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