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进行时 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专班督导拖市镇治理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日前,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专班对拖市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导。

专班工作人员在牯水村二发现,一家养猪场正处在养殖状态,养殖户没有建设配套粪污处理设施,养殖污水直排自家储水池,粪肥没有进行还田利用,气味刺鼻,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而且业主对升级改造,既无条件也无意愿。

根据现场督导调查发现,该养猪场占地面积达700多平方米,建有猪舍两栋,现存栏生猪300多头。早在年前拖市镇政府就要求养殖场进行设施升级改造,并明确在今年5月1号前必须完成。然而督导当天,专班工作人员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升级改造的痕迹。

针对该养猪场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基础设施不达标的情况,拖市镇政府随即下达限期关停通知书,要求其对周边环境进行修复,还群众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拖市镇农办主任 严汉平 我们限期他在十天以内整改,整改不到位,进行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