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童学堂’童心同行益起行动”公益项目启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近日,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实施的“‘童学堂’童心同行益起行动”公益项目在小板镇永合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天佳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为40多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等文具用品。启动仪式结束后,“童学堂”项目开启了今年的第一堂课,在讲师的带领下,女童们高兴地进行“风火轮”、“玫瑰蹲”等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展现自我,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团结互助精神。

据了解,今年,市妇联、市教育局应社会需求,扩大服务面,打造品牌升级,将去年开设的“少女学堂”项目升级为“童学堂”童心同行益起行动,在精准服务留守女童的基础上,点面联动、城乡融合,进一步纵深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该公益项目将在小板镇永合小学、麻洋镇第二小学、张港镇蒲潭小学3所农村学校开展,线下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青春期成长、安全意识、素质提升等课程;线上开办家长课堂,针对家长如何关爱、引导、教育儿童等问题开设线上微课和相关活动;跟踪去年“少女学堂”服务对象,持续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