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在市防范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准确研判当前形势 抓好各类风险防范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彭黎 韦子星)今天上午,市防范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研判了当前全市政治和社会领域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范化解风险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庄光明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战略之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担当。

庄光明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突出工作重点和工作难点,抓好政治领域、社会领域、经济领域各类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化防范措施和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强化工作职责和协调配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监督问责,压实相关成员单位责任,落实风险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化解的工作措施和时限,确保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通报,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当前防范化解风险相关工作。

市领导刘艺新、雷华、董青平、刘春霞、张华忠、谭祥、王军辉、徐耀武、蒋胜雄、涂季及市防范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