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今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代表行动”工作会议精神。

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辛勤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全市创文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成绩值得肯定。2019年是创文工作关键之年,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三位一体地抓好创文工作推进落实,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把创建工作做精、做深、做细,夯实创建工作基础。标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对照创文标准,认真查摆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以“一气呵成、一举拿下、奋勇争先”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增亮点,在问题整改中提升达标。力量要再加强,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和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发挥新闻媒体和志愿者作用,集中力量抓好“伸店经营、不守交规、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整治,营造文明创建的强大气场,凝聚支持创建的磅礴力量,确保创文工作决战决胜。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青平到会听取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爽、戴开平、刘贤柱、方馥香、熊利民,秘书长万扩军及33名委员出席会议。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府办和拖市、卢市、天门工业园、皂市人大联络处负责人,非常委会委员的人大机关各委室副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