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331件建议提案向市政府交办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28号下午,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会上公布,今年向市政府交办的建议提案总数为331件,将交由有关市直单位和乡镇承办。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爽,市政协副主席刘生平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经审查立案,今年,交给市政府系统承办的有建议139件、提案192件 ,涵盖经济建设、科教文卫体、交通、农业、环保、水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

雷华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把办理好建议提案作为推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要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效,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商,认真听取意见,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要创新办理方式,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时要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标准;突出办理重点,明确办理时间;要强化督查,加大考核力度,健全完善督查联动机制,突出办理实效。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健全办理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办理工作实现见面率100%、答复率及满意率均达100%,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会议指出,对建议答复工作,承办单位要在今年8月31号前按规定格式答复并寄送提出建议的代表;对提案答复工作,承办单位要在9月30号前按规定格式答复并寄送提出提案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