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2019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一讲开讲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近日,我市2019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一讲在市图书馆开讲。

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华泰小学承办的本年度首期道德讲堂以“学习英雄模范 树立道德新风”为主题,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等八个环节。在现场,华泰小学教师演唱了消防歌曲《就在这瞬间》;大家一起观看了四川凉山木里县消防英雄的事迹短片;市消防大队讲述了身边的消防故事,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消防工作,对消防员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肃然起敬。随后,大家齐声诵读学习了《礼记》。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附属小学学生 郭雨琪 在班里我要做好表率,在家里,我要向家人们做好宣传,宣传这些精神。

在谈感悟环节,与会人员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附属小学执行校长 姚中秀 我们的全体师生都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洗礼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尊重消防队员的默默付出,提高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珍惜平安生活;同时,学习传承消防英雄的担当精神,做有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