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安排部署减税降费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24号上午,全省减税降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全省减税降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减税降费工作在经济、政治、社会方面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抓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用足用好减税降费工作的政策机遇,做到政策落实要快、调查研究要实、风险防控要准、宣传服务要优;要凝心聚力,落实好工作责任、平衡好收支矛盾、统筹好各类降成本工作,在减轻企业负担中激发市场活力,在释放政策红利中深化发展成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雷华要求,要理解政策、做实宣传,准确把握政策重点和难点,深入理解政策适用对象、范围、条件等,并采取官媒和自媒体、纸媒和电子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要专班执行,抓好业务骨干和能手培训,主动服务,确保政策落地;要分析应对,积极讨论,规范资金调度,做好预算调整后续工作,财政部门从采购、评审、调度等方面做好财政服务工作,税务部门通过涉企收费“一张清单”做好应对工作,人社部门针对社保征收改革等做好应对方案,其他部门分别做好应对预案,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