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庆祝新中国70华诞文化惠民展演周”开幕式暨天门民歌经典传唱会举行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22号,“庆祝新中国70华诞文化惠民展演周”开幕式暨天门民歌经典传唱会在天门剧院举行。

当天晚上19点30分,一首《幸福歌》拉开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文化惠民展演周”开幕式暨天门民歌经典传唱会序幕。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4月22号至27号在天门剧院举行“庆祝新中国70华诞文化惠民展演周”活动。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天门民歌传唱会”、“花鼓戏精品展演”、“天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等演出和展览。其中,23号至27号,将演出大型花鼓戏《花墙会》、《狸猫换太子》(上下集)、《白蛇传》及新编花鼓戏《孝子里》等。

当晚的天门民歌经典传唱会由市群艺馆、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活动现场,1300个座位座无虚席,既有传统民歌经典《小女婿》、原创民歌经典《天门蒸菜香四海》,又有时代民歌经典《我的江汉大平原》等,近两个小时的传唱让观众乐享文化盛宴。

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天门民歌来源于生活、创作于生活。此次传唱会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知晓天门民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还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送戏曲进校园、送文艺轻骑兵演出下基层、送文艺辅导到乡镇社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