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进行时 皂市镇八月底前将限期关停禁养区内养殖场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近日,记者从皂市镇畜禽粪污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镇已划定生态养殖红线,将在8月底前限期关停禁养区内的所有养殖场。

按照实施方案,禁养区范围包括:皂市镇区及学校、医院等人口集中区,皂市新河、长汀河两岸200米范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禁止养殖区域。

据摸底调查,该镇被纳入市级养殖污染治理的养殖场有38家,大多是规模以下的中小养殖场,其中位于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有7家,其余31家位于非禁养区内。对于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将依法在8月31号之前全部迁出或关停,并根据相关政策给予一定补偿。对于非禁养区内养殖场,该镇已制定一场一策工作方案,主推皮带传输、床场一体化、堆肥厂等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模式,确保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皂市镇计划关停的7家养殖场已有3家退养,正在进行拆除工作,31家列入改造的养殖场已有15家上马治污设施,治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