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更新执法装备 提升执法效率

为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信力,3月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70名一线执法人员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执法记录仪配发暨现场演示培训会。

会议邀请中电长江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从执法记录仪构造、功能及操作规范、日常维护、采集站数据上传保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该局副局长肖会平同志对执法人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执法人员要迅速学会正确使用和操作执法记录仪;二是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执法程序开展执法活动,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按要求保管好设备,做好日常维护和数据上传、存档工作。

据悉,该局此次共采购新式执法记录仪80余台、执法摄像机3台,并配备一名专职后台管理员,将数字信息化管理和日常执据悉法活动有机结合,在提高证据获取能力的同时将有效保护执法人员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保证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