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新春走基层 彭市罗桥村:发展虾稻共作产业 建设美丽乡村

        天门电视台报道( 记者 彭黎 熊壮)彭市镇罗桥村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虾稻共作产业,带动村级脱贫,建设美丽乡村。

春寒料峭,彭市镇罗桥村党支部书记马彩成和村民刘顺鹏一道,来到虾稻田边,查看保水情况。

彭市镇罗桥村党支部书记 马彩成:现在气温在5度以下,虾在池子里是冬眠状态,如果气温正常,管理跟上去,4月20号左右基本上虾苗、成品虾都会上市。

刘顺鹏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他带田入社后,在合作社打零工,年收入增加了几千元。

彭市镇罗桥村村民 刘顺鹏:2019年,我想弄几千元钱,我还有自己一点责任田收入一万多元。

罗桥村是市级重点贫困村,2016年,为了寻求产业支撑,摘掉贫困的“帽子”,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彩成牵头成立了黄沙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500亩,主要从事虾稻共作,亩均产值达到4000元以上。合作社成立之后,带动了25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昔日的贫困村,如今成为了2019年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彭市镇罗桥村党支部书记 马彩成:2019年,我们工作重心要放在整村推进了,然后以罗桥村黄沙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基地,向周边村组辐射带动5000余亩的虾稻共作基地。让虾稻产业成为农民致富的好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