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2018年度省级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18号下午,全市2018年度省级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做好省级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副市长蒋胜雄出席会议。

张华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心态、懈怠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接检查考核;要突出重点,切实把握党政领导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扶贫责任、驻村结对帮扶责任、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的考核要点,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齐短板,配合做好座谈访谈、现场、资料的组织工作,以精准精细的态度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推动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我市2018年度扶贫成效省级考核工作将于2月21号开始,为期一周,第三方评估和交叉考核同步进行。会上,现场随机抽查提问了部分乡镇、部门负责人扶贫领域相关知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省级考核的有关指标和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乡镇办场园相关负责人、扶贫办主任,相关部门分管行业扶贫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