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近日,我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连续追踪,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名。

2018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我市及仙桃两地连续发生8起以高档小轿车为侵害目标的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金额达11万元。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开展侦查摸排。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 顾恒飞 刑侦支队视频大队对案件周边的视频进行采集通过对这些视频的排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通过视频追踪,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天门高新园派出所于1月21号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城区大队副队长 庞鹏:由于嫌疑人是仙桃人,在仙桃刑侦支队的配合下进一步确定嫌疑人在仙桃的轨迹,于1月23号在仙桃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车主朋友,春节期间,要做好安全防范,降低发生此类案件的风险。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城区大队副大队长 马赛 车辆应停在正规停车场或交通公安等部门指定的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如找不到停车场尽量将车停在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和路段,离开车辆时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勿暴露在车内的视线范围之内。离开车时随手锁门和电控锁门,确认车门正常锁好后才离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