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群众春节用电安全无忧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马地 筱屹为了确保春节安全可靠供电,市供电公司提前预防、提前排查和提前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

春节前夕,市供电公司杨林供电所的十多名员工走进辖区,开展走访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春节用电安全无忧

市供电公司杨林供电所所长 鄢志雄 我们根据电网的实际情况,合理补点增容,提高用电可靠性。

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各自分管片区进行入户走访,问需于民,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同时从2018年11月25号起,该公司持续优化电网运行,加强重要线路、设备、站点的特维特巡,加快推进配电台区轮换项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20座变电站、3535千伏线路,182条10千伏线路开展特维特巡,发现缺陷隐患163项,已全部整改到位。针对春节期间出现负荷突增、电压偏低等情况,该公司完成38台配变新增、梯级轮换工作,解决乡镇用户低电压等用电问题。

此外,该公司将加强春节期间保供电值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安排应急队伍25190准备了发电、照明、线缆、配变等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该公司成立了4个督导组开展保供电工作专项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保供电工作落实落地。

市供电公司温馨提醒市民朋友,在非禁鞭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供电设备和线路。特别是返乡人员要注意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用电。

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 管丽君 我们的返乡人员在回来后,一定要检查一下长期没有使用的家用电器,确保安全无误后再使用。在离乡之前一定要拉开(关闭)我们的进户开关,保证家用电器的安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