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奋斗在新时代 胡斯:平凡岗位 绽放精彩人生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她是一名扎根基层的普通民警,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却用满腔的热忱与奉献,带病工作,默默坚守,贴心服务一方百姓。她就是干驿派出所户籍民警胡斯。

近日,在干驿派出所办证窗口,胡斯正在细心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宣讲政策。

1986年出生的胡斯是武汉人,2013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干驿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至今。

“户籍窗口舞台不大,责任大。群众的事无小事,不管有多忙,都要热心服务,微笑服务,都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让群众满意。”胡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干驿镇居民 鲁先生 她们民警的服务态度很好啊,不懂得她们反复解释很好.

干驿镇居民 胡澳 我觉得这位民警姐姐特别耐心,拍完照片之后还教你怎么重新拍,特别有耐心,特别好。

家住晴滩街居委会的陈某常年在外,错过了很多次人口普查。前不久,他来到派出所要求补录户口,但上报的材料不符合要求。胡斯耐心安慰,并在便笺上注明了需补充的材料,在材料齐全后为其补录了户口,陈某感动的连声道歉。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11月中旬胡斯被确诊为结肠癌,手术后需要进行8次化疗。原本在病休中的她听说协警也生病住院了,户政工作又即将迎来春节的高峰期,没有熟练业务的民警怎么行,胡斯二话不说,立即停止休假,边化疗,边工作。

干驿派出所副所长李继泽 (她)还是一个两岁小孩的妈妈,她的这种举动让我和同事都对她敬佩不已。

就这样,胡斯用真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除了户籍工作,平时胡斯还参加福利院的志愿者工作,她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等,深受老人们的喜欢。

干驿派出所所长尹应军 她还不定期到福利院照顾看望孤寡老人为她们排忧解难,赢得了辖区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赞誉。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她在户籍管理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用贴心的服务滋润着百姓的心田。

干驿派出所户籍民警 胡斯 只要我能分担的,我有体力,我一定会来分担,不为别的,因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警察,既然来了,我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