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加强城镇管理和城乡垃圾应急处置保春节村美路畅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我市加强城镇管理和城乡垃圾应急处置,确保春节期间村庄洁美,街道交通井然有序。

1月29号上午,在渔薪镇人民大道上,城管人员与道路协管员正在维持秩序,尽管往来车辆、人流较多,但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渔薪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胡杨涛 确保在春节期间渔薪的道路始终保持通畅,确保不出现交通事故隐患。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城镇秩序管理、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工作,马湾镇成立专班,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对镇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整治,疏导人车通行秩序,并组织各村开展清洁农户“十户联创”活动,对房前屋后、沟溏堰渠、田间地头和通村道路等进行了彻底排查清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马湾镇党委书记 孙刚 特别是偏远村,我们安排拖拉机对来不及回收的垃圾,主动运输到终点站,镇里给予相应的奖补。

春节临近,许多外出务工经商的人都陆续返乡,近段时间干驿镇垃圾中转站的垃圾量增加了3倍以上。

干驿镇垃圾中转站车队队长 文圣庭 要加班加点地把垃圾清运好,垃圾清运及时了,老百姓才能过一个干干净净、好的春节。

全市共向各乡镇分发应急垃圾收纳编织袋100多万个,同时新增了9台应急转运车辆,在填埋场新增了一个卸料平台,确保垃圾不积压、及时倾倒,减少滞留,极大地提高了垃圾清运效率。

天门净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军 延长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效率,提前做好作业机械的保养,维修与维护,使现在1000吨的垃圾都轻松应对。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还成立多个督导专班,加大乡镇垃圾清运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地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