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 )近日,市水利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将前期查扣的6艘非法采砂船集中至岳口船厂进行监管,将6艘外籍运砂船驱离出境,并没收非法采集的河砂,严厉打击汉江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非法采砂严重危害河道堤防安全和流域水生态。为此,我市高度重视汉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划定了天门工业园、张港两个集中停靠点,要求天门水域的所有采砂船舶按指定地点集中停靠,实时监管。同时,出台了《天门市汉江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制度》,明确规定水利、交通、公安及省汉江河道管理局天门分局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合办案、重大事项会商制等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合作机制,并组织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对岳口镇、张港镇、天门工业园等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联合整治。今年以来,共在天门工业园和张港镇汉江水域现场抓获6艘非法采砂船和6艘外籍运砂船并依法进行查扣。

市河道采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刘卫中 我们将和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联合按照条例的规定将各自的管辖权限以及管辖范围的非法采砂案件进行立案检查,决不允许非法采砂气焰嚣张,决不让我们天门水域采砂状况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