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24号上午,全市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听取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市委常委李苏萍、刘艺新、雷华、史玉雄、董青平、刘春霞、张华忠、谭祥出席会议。

会上,拖市、张港、黄潭、市委教育工委等11位乡镇、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分别作述职发言,总结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其他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庄光明对26个乡镇(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2019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把党建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亲力亲为,认真谋划。要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基层党建“整市推进、整镇提升”行动,抓好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庄光明要求,要狠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为党坚守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坚持分类指导,在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建、企业党建、“两新”党建等方面严抓落实,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整体水平明显提高。要坚持务本务实,不断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注重科学谋划,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基层基础,提高党建质量;加强督促指导,完善交办、督办、落实机制,推动基层党建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述职结束后,与会的各乡镇办场园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党组织关系在我市的市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群众代表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